团学工作

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安排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14-09-01 编辑:

根据《云南大学关于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本学期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安排强调如下:
一、论文送审方式:从本学期开始,博士生学位论文全部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安排送审。因此,凡逾期的不予受理,自动推延至下一批次。
二、时间要求:上半年最迟不超过3月10日;下半年最迟不超过9月20日。
三、工作流程:
第一步:研究生秘书导入预毕业博士生名单。
研究生秘书需通过办公系统(
http://202.203.208.82/urp/login.aspx),及时把准备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名单导入预毕业名单。
第二步:博士生提交学位申请。
登录
http://202.203.208.82/urp/login.aspx(云南大学研究生综合应用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学位申请中的相关内容须严格认真填写。其中,上传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注意以下事项:
A.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文档类型必须是PDF格式,不能超过50MB。
B.学位论文封面:封面上除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必须隐去外,论文中英文题目、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学生学号、导师职称须填写完整。
C.扉页:扉页上不需学生和导师签字。
D.致谢:致谢隐去。
第三步:博士生答辩资格办理。
答辩资格审查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办理(南学楼208),届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A.《申请博士学位研究生简况表》一份;
B.《云南大学博士学位(毕业)申请表》一式二份;
C.《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和《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一式二份(此三份材料需按此顺序钉在一起)。
注:这些材料内容有所更新,因此必须直接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http://www.grs.ynu.edu.cn/xwgz/bsxwsy/index.htm)。
D.在读期间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
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全文;专著复印封面、版权页及目录;科研项目和专利提供相关证明。理工科类博士生需到学校图书馆或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具资格论文的检索证明(SCI或EI)。
第四步:论文送审。资格审查合格者,提交论文电子版到教育部学位中心安排送审。
特此通知。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