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信息

科技动态 | 《云南省科技厅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更新时间: 2023-11-27 编辑:czy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科技部最新政策文件,进一步规范科研诚信管理,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近日,《云南省科技厅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印发,将于2023年11月30日起试行,旨在加强云南省科研诚信管理,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办法》涵盖了科研诚信管理的制度依据、管理范围、职责分工、管理机制、信用记录和分类定级,失信行为的溯源性调查,惩戒激励统一,以及办法执行保障和监督,设九章四十六条。《办法》以构建统一、有效、透明、规范的科研信用体系为目标,以科研诚信失信行为记录为着力点,从机制上约束和规范云南省科技相关责任主体的不诚信行为,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学道德,使科研诚信管理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