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金秋续写芳华--研究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 2018-09-03 编辑:CZY

九月,收获的季节。值此佳期,八方学子云集,相约九月,承载着家人的深深期盼,又一批崭新而充满朝气的面孔齐聚于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在研究院党政领导的周密安排下,2018级的新生学子们已叩响研究生殿堂的大门,必将这个九月演绎成一段华美的开场舞。

8月23日早上8时许,在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各项迎新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各位迎新工作人员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亲切的接待每一位前来报道的新生以及家长。院党政领导也莅临现场指挥迎新工作并与前来咨询的新生家长进行交流,耐心的解答每一位新生以及家长关心的各项问题。晚上,院领导还走访新生宿舍,给新生带来学院的关怀及问候。

今年,研究院注册报到的有56位研究生,人数比去年提高了55.6%,新的生力军到来助推研究院的“双一流”建设。接下来的几天,我院新生认真参加了学校开设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对云大的校园生活、学习制度、校纪校规和安全教育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与学习。8月25日下午,学院领导为帮助各位同学更好的融入研究院,尽快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研究院开展了导师交流见面会。会上研究院创始人何大明教授介绍了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发展历程,现在研究院高水平的平台给每位新生提供翱翔的空间,希望大家沉心科研,祝福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有所收获。研究院院长胡金明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学科研究方向以及发展历程,各位学科团队负责人老师也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科研经历,会下学生们也积极主动的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整个见面会氛围融洽,学生们所获颇多。8月31日下午,研究院党总支杨娅书记给新生党员上党课,杨书记分别从党的关辉历程、研究院开展党的基层工作进行介绍,最后对新生党员做出要求。学生党员表示一定用党员的身份在研究生生涯中严格要求自己。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研究院呈现出新的风采。

供稿:周键  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