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研究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 2015-04-22 编辑:


研究生招生工作不仅是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且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极重要的一环。研究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自2014年12月开始全面启动招生工作以来,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特别是在命题、复试等两个关键环节上严格规范。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2015年4月上旬,研究院组织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由包括研究院全体领导及硕士生导师在内的共14名老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对复试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外语水平进行了考核。经过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等环节,共确定了27名拟录取学生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这标志着2015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复试工作结束后,研究院学生教育管理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本年度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本年度是研究院独立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第三年,其中环境工程专业为首次招生,与前两年相比,招生规模有所扩大。这将使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扩大研究生教育影响力。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问题的根源以及今后的举措等作了详细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今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努力方向。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应着重从提高其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和覆盖面、认真组织好复试工作、树立并强化以考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努力实现招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充分调动导师参与积极性等方面着手。

供稿:李艳波 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