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平台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 2018-09-25 编辑:CZY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研究院实验室自2017年搬迁至呈贡校区后,经过1年多的建设和运行,逐渐建立起了比较规范的实验室安全准入体系,根据《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制度》的要求,师生必须经实验室安全教育、操作规范培训且在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中取得成绩合格者方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和学习。

上学期为做好实验室安全准入在线考试平台建设工作,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骨干成员与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开发并完善了“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子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实验室通识安全、化学安全、仪器设备、消防类安全知识等几个类别的考试题库。2018年秋季学期是考试系统建成试用的第一年,为做好2018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入校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研究院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14:00在研究院二楼电教室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由学校职能部门委派巡考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部参加了考试,经过一个下午的在线考核,所有参考学生考试成绩合格,获得进入实验室资格。


供稿:陶建霜  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