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2年招聘公告

更新时间: 2022-05-24 编辑:CZY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2年招聘公告

一、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立足云南山地、民族、边疆的区域特点和区位优势,紧密围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民族团结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国家和云南的重大需求,发展以高原山地与跨境资源与环境为特色的地理、生态、环境学知识体系,培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实践工作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和云南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在国际河流与跨境水资源、稳定同位素气候水文学、山地水土过程与水土保持、跨境生态安全调控等方向形成了研究特色。研究院设有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点(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硕士学位点;合作建有生态学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地理学省级博士后流动站。研究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34人,有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杰青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20余人入选云南省各类人才项目。研究院建有云南省“国际河流与跨境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级平台、,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近5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

研究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主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创新研究为动力,致力于建成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一体化的综合研究院,现面向海内外诚邀全球各界学术英才加盟。

二、招聘专业方向

围绕地理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诚邀:水循环与水文水资源、跨境水资源管理、土壤地理及水土保持、生物地理、人文地理、山地资源环境遥感与地理大数据等方向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生态安全工程、生态修复、环境规划与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三、招聘对象及支持措施

(一)东陆人才计划

“东陆人才计划”坚持“按需设岗、引育并举、科学评价、择优聘任、优劳优酬、合同管理”的原则,面向校内外公开遴选和聘任,“东陆人才计划”入选者实行合同聘任制和基本年薪制,通过签署事业编制聘任合同明确聘任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通过基本年薪和配套支持措施保障人才发展。(相关链接:云南大学“东陆人才”岗位招聘公告,http://www.rsc.ynu.edu.cn/info/1052/3648.htm)

说明:原则上,各岗位初次聘任时对应起点档次基本年薪+津贴,特别优秀的引进人才,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起聘档次。年薪可根据周期评价结果和实际贡献进行调整。

(二)青年人才培优计划

“青年人才培优计划”是云南大学“东陆人才计划”的补充,旨在为达不到“云南大学东陆青年学者”岗位聘任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支持(含应届博士生)。青年培优计划岗位是云南大学全职教学科研岗位,实行合同聘任制和人才津贴制,面向校内外公开遴选和招聘。岗位聘期为3年,中职聘任后,根据聘期考核结果,符合学校其他岗位聘任条件者,聘任到其他岗位(“东陆人才计划”岗位、一般教学科研岗位、教辅岗位等)。(相关链接:云南大学“青年人才培优计划”岗位招聘公告:http://www.rsc.ynu.edu.cn/info/1052/4021.htm

四、应聘材料和联系方式

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有意向者请提交详细个人简历及相关成果证明材料。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871-65034577

邮箱:yblee@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