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更新时间: 2022-03-18 编辑:czy



云南大学地理学科于2017年获得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获得云南省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有地理学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是云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流动站面向我国西南地区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已形成高原山地跨境流域水文生态过程与安全调控、高原山地环境变化与生态保育两个“特色优势”方向,及高原山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区域发展、高原山地资源环境遥感与信息系统两个“区域特色”方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支持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流动站学科成员知识结构和年龄层次合理,学科教学研究平台先进,建有云南省“国际河流研究”创新团队,云南省“国际河流与跨境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元江干热河谷水土保持云南省野外科研观测研究站等6个省级平台。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近5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超过5000万元。

流动站充足的科研经费和完善的科研平台,优越的科研环境和后期保障条件,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生活保障。现因科研工作需要,长期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岗位职责与研究方向

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独立开展科学研究或与团队其他成员协作进行攻关研究,完成相关课题任务。

博士后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详见下表:

合作导师简介

姓名

职称/职务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何大明

研究员、欧亚科学院院士

国际河流水文地理与水文生态

dmhe@ynu.edu.cn

胡金明

研究员、副校长

西南山地高原区域综合自然地理

hujm@ynu.edu.cn

田立德

研究员、杰青

稳定同位素水循环与气候环境变化

ldtian@ynu.edu.cn

陈峰

研究员、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树轮与气候水文变化

20190012@ynu.edu.cn

feng653@163.com

段兴武

研究员、处长

高原山地土壤地理、土壤侵蚀过程及生态效应

xwduan@ynu.edu.cn

刘时银

研究员

冰川遥感、冰川水文、冰川灾害

shiyin.liu@ynu.edu.cn

樊辉

研究员

高原山地资源环境遥感、地理大数据与智慧流域、土地变化及其生态效应

fanhui@ynu.edu.cn

李运刚

研究员

跨境流域水文变化与模拟、干旱演变和遥感水文

ygli@ynu.edu.cn

丁城志

研究员

河流鱼类响应与预测;鱼类生物地理学与资源保护

chzhding@ynu.edu.cn

dingchzh@126.com

陈礼强

研究员

水体污染物环境行为与生态效应、水生态环境风险评价

chenlq@ynu.edu.cn

冯彦

研究员

跨境水资源管理

fengyan@ynu.edu.cn

李祥忠

研究员

湖泊沉积与全球变化

xzhli04@163.com

丛培允

研究员

古地理学

cong@yun.edu.cn

congpeiyun@gmail.com

谈树成

教授、院长

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预警、地质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

shchtan@ynu.edu.cn

赵筱青

教授

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环境效应及土地利用安全格局、国土空间保护与开发格局

xqzhao@ynu.edu.cn

赵志芳

教授、副院长

资源与环境遥感监测、矿化蚀变遥感异常增强提取、边境地区国土资源遥感监测。

zzf_1002@163.com

二、应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和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恪守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2、年龄35岁以下,近3年内已获得博士学位,应届博士生在半年内能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特别优秀的申请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7周岁,具体条件请联系流动站。

3、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富有创新思维,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思想品德良好。

4、具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学科研究背景。

5、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近3年至少发表SCI论文2篇,或者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及以上。

三、薪酬待遇

学校提供丰厚的薪酬待遇、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职业发展平台。工资、福利待遇、年薪按云南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由起点年薪和奖励年薪组成,按月发放。其中师资博士后起点年薪为税前20万元,全职科研博士后起点年薪为税前16.8万元;奖励年薪根据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依托我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获国家级科研项目可提高年薪标准,年薪最高税前可达26万元。同时,研究院、合作导师及团队根据博士后业绩和贡献补充发放绩效津贴(不限额度)。

优秀的博士后,出站时可择优申请留校工作,并申报云南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

四、报名材料及方式

1、报名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简历、学历与学位证书复印件、代表性论著以及其他能体现相关工作经验、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

2、有意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我站各博士后合作导师。

3、选聘方式:公开招聘,符合相关条件者,将通知面试,择优录取。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截止日期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182 1306 5225

电子邮件:ronghuazhong@ynu.edu.cnzhrhua1987@163.co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