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研究院车荣晓副研究员受邀担任土壤学传统顶刊《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编委

更新时间: 2023-07-21 编辑:CZY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车荣晓副研究员应土壤学传统顶刊《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邀请,成为该期刊第10位来自中国的编委(Board of Subject Editors)。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创刊于1969年,目前由Elsevier出版管理,旨在发表具有国际重要性的原创科学研究论文,以揭示土壤系统中基本的生物和生物化学特征与过程。该期刊一直被划分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9.7,也是土壤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

车荣晓副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云南省基础研究专项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省兴滇英才计划“青年人才”,云南大学东陆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组学研究,重点关注与生态系统碳氮磷循环及动植物致病相关的微生物类群。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此基础上,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1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