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研究院组织2021级博士生《地理学研究方法》课程野外教学实践

更新时间: 2022-07-05 编辑:czy

2022年6月30日,研究院何大明研究员、田立德研究员等5位老师,带领2021级地理学专业13位博士研究生赴滇池南岸古滇湿地公园、西岸的海口镇川字闸和石龙坝等地进行《地理学研究方法》课程野外教学。

《地理学研究方法》博士生课程侧重讲述地理学研究的方法、技术与研究手段,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训与练习,目的是通过这门课让博士研究生尽快了解与掌握相关的地理学研究的方法、理论与新技术,帮助博士新生较快地开展自己的课题研究,或者通过这些方法与手段对自己未来的课题研究提供借鉴,同时开拓研究生视野,鼓励未来开展交叉学科研究。这门课程邀请院内外十多位专家学者授课。本次野外教学实践过程中,何大明研究员结合现场情况,对地理学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引导同学们对滇池的地理概况、水文水系特征、文旅开发与生态保护、水电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地理学的研究视野,强化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研究院丁城志、罗贤和季漩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