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刘时银研究员多项成果入选“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

更新时间: 2022-03-11 编辑:CZY

近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经评审专家组严格评审、童庆禧等七位院士领衔组成的“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科学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了十大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以及优秀数据集奖若干。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刘时银研究员领衔的团队成果“中国第二次冰川编目数据集”入选“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名单”,刘时银团队入选“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 (https://mp.weixin.qq.com/s/VeU6ByBXNNnHImZ9z97neQ)。

刘时银研究员主要从事冰川资源、冰川灾害、冰雪遥感和冰雪水文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冰川资源及其变化调查”和“中国西部主要冰川中心冰量变化调查”首席专家,曾任国际冰川学会理事、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RGI冰川编目工作组专家,现任Journalof Arid Land、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冰川冻土》、《山地学报》编委,IPCC AR6贡献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专著4部,参编专著7部。在科学数据方面,刘时银研究员一如既往地推动与冰川相关的数据出版和共享工作,在首届“ScienceDB科学数据奖”评选中获得个人成就奖,在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评选中成果入选“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名单”,团队入选“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