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更新时间: 2021-11-11 编辑:CZY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70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index.html)。云南大学共有6人获资助,其中研究院就占2项,分别为:生态学的孙璟睿(合作导师:何大明 研究员)、地理学的李洋(合作导师:田立德 研究员)。至此,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先后有11位博士后研究人员12人次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其中蔡忠银博士(合作导师:田立德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批),该次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全国共有16人入选,云南大学为云南省唯一获选单位,这也是云南大学博士后首次入选该项目。

研究院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博士后先后开展了跨境水资源管理、国际河流水文地理与水文生态、西南山地高原区域综合自然地理、高原山地土壤地理、土壤侵蚀过程及生态效应、稳定同位素水循环与气候环境变化、冰川遥感、冰川水文、冰川灾害、遥感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推进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