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2019年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按期完成

更新时间: 2019-09-25 编辑:CZY

研究院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依托平台,近年来随着研究生规模和数量的不断扩大和增加,实验室资源日益开放及进入实验室的人员数量和流动性增强,使得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准入制度是落实和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研究院实验室自2017年搬迁至呈贡校区后,经过2年多的建设和运行,逐渐建立起了比较规范的实验室安全准入体系,并于2018年秋季学期,首次开发的“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子系统”上线使用,完成了2018级研究生的全覆盖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同时将该项措施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刚性要求长期执行。

为继续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有效提高入校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坚决落实今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整改意见,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9月20日下午19:00,在信息学院考试中心,由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员、学生教育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共同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研究生共96名,考试通过率100%,全部参加学生获得进入实验室资格。

供稿:陶建霜     编辑:C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