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组织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5-11 编辑:CZY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于2022年5月9日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集合举行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上午7时,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院全体学生准时到场。

升旗仪式于7:30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广场,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沉浸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旭日一同冉冉升起,昭示我们青年学子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断拼搏探索与奋发向上,继而把奉献的阳光洒向中华大地。

21级学生代表袁凌晨同学作《掌舵青春,步履不停》主题演讲。他向同学们分享革命先辈们于年少时为国、为民、为社会奋斗的故事,号召各位同学在喜迎二十大之时,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秉承前辈“五四精神”,以不卑不亢的心态、脚踏实地的姿态、斗志昂扬的状态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1级学生代表胡文逸同学作《红色的五月,奋斗的青春》主题演讲。通过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他提醒同学们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了我们手中,正值最好年华的我们应当立理想,立志报国,勤奋学习,踏实科研,练就搏击风浪的翅膀,在不远的将来建设我们更美好的祖国。

最后,李艳波副院长上台致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科学事业是接力事业,只有薪火相传才能拾级而上、登高望远。”她呼吁我们能作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创业奋斗,在创新创造中让人生闪闪发光。

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各位师生有序离场。此次升旗仪式是我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促进各位新时代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爱国爱党、心系家国的品质,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不忘初心,不负国恩,砥砺前行,传播社会正能量。

撰稿:陈浩然、王琪莹